9/23/2008

引擎蓋安全部品

話說有了輕量化引擎蓋之後,
很多朋友給我建議,是不是該買個安全插銷來裝,以防高速下飛起來砸到前檔與車頂。
當然那要在很高速下的情況才會。(我知道小喜美是達不到的........)
小弟在怕死的情況下,買了個安全插銷

直接用圖片說明:

1.傳統引擎蓋插銷,直接在車體上打兩個洞,再用扣具扣起來,有達到安全效果,但小弟覺得不好看。
2. 改良式插銷,美觀多了
3. 插銷打開的樣子,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也不會有傳統扣具突兀的顏色對比
4. AEROCATCH,來自英國的產品,專門做這類扣具。不光是應用在車身,甚至在船或是工業用途都會出現。無限有跟這家買AEROCATCH喔,詳情請看http://www.mugen-power.com/street/CIVICTYPE-R/parts/06.html
5. 產品正面,可清楚看出有六個螺絲鎖點。
6.產品背面,告訴使用者如何操作
7. 產品包裝內容:扣具X2, 插銷X2, 說明書及一包安裝所需的螺絲。
8. 打開扣具可以看到插銷穿出孔,可以從底部或兩側穿過。
9. 扣具近照
10. 扣具背面,可清楚看出插銷穿出口

11. 插銷,應該是鋁合金製成再經過陽極處理。

12. 螺絲一包,12個鎖扣具的螺絲及固定插銷的螺絲
13. 打開引擎蓋需先打開AEROCATCH,再拉引擎蓋開關

最後送上我的好友John的前前前前前任愛駒(2006年1月),A4 2.0 TQM,上Dyno實測有289匹輪上馬力及364 lb/ft輪上扭力的勁駒。 。(被相關人仕糾正 XD)他老兄高速下導致引擎蓋飛起砸破前檔及車頂,有前車之鑑,所以我也買了心安的部品。再此感謝John幫我弄這組Aerocatch,我還有很多東西要靠你啊,哈哈哈 。(被相關人仕糾正 XD)
God bless Taiwan 天佑台灣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SAAB AERO哩...

匿名 提到...

老伯我又來講古...

傳統扣具最大的缺點是:
老了金屬部分多少都會生點鏽,
髒髒的鏽水會弄到引擎蓋上,
台灣下雨多又多是酸雨,
很容易發生,
但多停室內的人就無此煩惱。

再來,這東西當初是為了賽車用途,怕追撞前車後,車頭扣鎖損壞會讓
引擎蓋太容易彈起,
所以多一道手續。

當年也有人覺得裝上很帥,
所以硬是在引擎蓋上打兩個洞。

結果哩,引擎蓋上兩個洞,沒防鏽處理好,就會從那開始氧化生鏽凸起,最終爛到裡面去。

當然,碳纖維或FRP質材的引擎蓋,
就完全無此問題囉!

匿名 提到...

看得出來館主潛意識裡
是VAG的支持者。

Stan 提到...

SAAB AERO就殘念了......

好家在
我是Carbon引擎蓋
生鏽應該不會來找我

說到VAG
S4發表了
3000cc 機械增壓耶
好像還不錯
而且不像上一代4200cc的高賦稅啊
應該可以考慮喔

匿名 提到...

在公司都看不到圖片...
stan大的車應該是超帥的吧!
有卡夢的引擎蓋耶~~那一片大概要多少錢啊?

Stan 提到...

價錢就私底下PM啦

匿名 提到...

喔!輪上馬力都有289了,
扣掉飛輪、胎圈加碟盤重量與胎皮的損耗,
又是四輪傳動五跟傳動軸的損耗。
曲軸帳面輸出早就破三百多了,猛啊!
難怪可以開到輕量化引擎蓋飛掉...

你當初應該把這台車進來台灣玩還比較實在。

Stan 提到...

只能說沒緣
這等好貨是輪不到我的

不過John說
這樣的輸出
只不過是入門罷了
等他的LS最後的成果囉

匿名 提到...

不過我要是換carbon的引擎蓋應該會被家裡人念到爆~哈~只是好奇而已~
不過尾巴我就要卡了~

匿名 提到...

不管是頭黑
還是尾黑
你這台客不用裝
就很卡~啊~了啦!

匿名 提到...

Stan大能不能貼幾張現在您的8代照片咧~?先給小弟我聞香一下...

匿名 提到...

今天FIT上了啊,
還管八代喔...
換對象吧!
59萬就有囉!

Stan 提到...

照片這兩天拍
不過
我已經3個月沒洗車了....(子凡不幫我洗啊)
可能看起來很像黑的
請見諒啊

Fit還真是貴....
不過Fit不是我的菜啊

匿名 提到...

沒錯~FIT外型真的沒辦法吸引我...不太可能去買它,當然如果有人要送我的話我就收下了~

沒洗不至於像黑的吧...其實我以前白車沒洗照片看起來還是很白~~那一點點髒遠看根本看不出來的啦!

匿名 提到...

你白目啊
看什麼當然都是白的啊...

匿名 提到...

唉~沒想到前幾天我居然會有這種想法...

眼看著投資的淨值直直落...過年前後想買小白的計劃越來越難達成...腦袋中居然閃過一個念頭~~把Lancer烤成白色改成EVO的樣子...

我知道這樣很白爛...只是想想~應該是不會真的這樣做~~唉~早知如此去年就買了...早買早享受~~

匿名 提到...


你錯了
這年頭的新車真的很難玩
難玩就算了
電子部品越來越多,很難搞又容易壞
老車反而好養好照顧

說新車省油,若都是在市區開的多,
差異並不明顯。
況且白EVO的台客俗味更高於C8啊!

另外,的確是去年買C8的價格比較低
配備還比較多...

匿名 提到...

版主偷改的卡鉗
何時才要上來PO文啊
藏私太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