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8

煞車系統重要的一環~金屬油管

有升級煞車系統的
不管是加大碟、換來令,甚至是換對四或對六
都會將本文主角~金屬油管 列入升級的考慮

看圖先


1. 來自美國的廠牌AEROQUIP


2. 產品正面



3. 產品背面



4. 油管全貌
按照產品說明,內部是鐵弗龍,外部包覆金屬網


5. 油管寫真

6. 油管與卡鉗接頭

7. 油管接頭

8. 滑套,鎖在避震器上

價格方面是3300含運,我用不起無限的,只能買一個還ok的廠牌
接下來將有關於煞車改裝的Live發表,請大家再等等囉
God Bless Taiwan 天佑台灣

4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果然很閒、而且很有錢...昨天留言要你PO油管,今天文章就出來囉....那煞車油哩...補圖啦....

Stan 提到...

有錢的話就去買無限了
煞車油
改天再po

匿名 提到...

不景氣,酒店業績幹部猛發簡訊給我...問題是我根本沒去...他發簡訊也沒免費試用,我怎知道好不好...做生意要有良心要有誠意更要會動腦筋啊....

Stan 提到...

那你可以去捧場一下
不然你可以問他有沒有試用啊
搞不好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啊

匿名 提到...

喔!有AEROQUIP了喔!
那何時上AERO CATCH啦?
而何時換 SAAB AERO啊?

Stan 提到...

Aero....的比較快
SAAB AERO就不考慮了
報告完畢

匿名 提到...

居然敢瞧不起瑞典國寶SAAB...
SAAB 9-2 Aero
好歹就是管豬最愛的impreza高級精緻版啊!
純日製2.5 渦輪AWD
與其買很台客定位的硬皮鯊,
倒不如幽雅身段的紳寶,
這樣一路洩壓唧唧叫也沒人側目!
要知道Saabaru這個名詞可是google的到的哩!
講真的若正常情況下,SAAB要我買也不考慮,但9-2除外,畢竟好養好改好有品!

匿名 提到...

來拜碼頭~
剛剛拜到上個月的文章去了:p
子凡兄說買C8一定要來請教您~
我是小麥~請多指教啦!

匿名 提到...

我說的明明是K8好不好。
不過廢榕你只要跟管豬說你以前是開硬地瓜他就會羨慕你到死,
但你千萬不要說你的其實是1.5四門的就好...

Stan 提到...

Hello 小麥您好啊
不要說請教啦 (說到請教就想到子凡跟一凡........)
我只是比大家早買罷了

有civic 8的問題就直說囉
我不能解答部份一定有一票車主可以幫忙找出問題的
安啦

硬地瓜好車一部
我是真的很羨慕啊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CIVIC 8的問題我還沒有耶...因為還沒入手啊~哈...就卡在錢的問題上~本來計畫要花的錢都被套住了~
幹嘛瞧不起四門硬地瓜...當時也是因為預算不夠只能買那台啊~不然就買CELICA了...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四門加上type-R尾巴,看起來就一樣殺啦!我又不飆車,車子好看就好~

Stan 提到...

小麥哥

套句子凡說的
這年頭 車不好改
我動了這麼多
說真的
動力也沒有動到(進排氣不算)
改外觀就很讚啦
當然子凡會吐我.....

匿名 提到...

因為我什麼都不懂,所以也不知道該改什麼,況且我在台灣還沒有自己的車過,根本連改的機會都沒有...以前米國的硬地瓜只加了尾巴跟換彈簧降了車身,其他都沒動...喔還有換了汽車音響~
你們都是買零件來自己改吧?這種的我就完全沒辦法啦!想當年我連加個煞車油還要隔海問子凡兄...

匿名 提到...

『在台灣還沒有自己的車過...』一句話道出了台中好野人台客不知人間疾苦的晉惠帝言論.....不用自己買車、養車、繳稅...卻老是有車開,有房住,有老婆的人......唉 果然現在開的起喜美八代的人都是這種命啊.....真感嘆.....

匿名 提到...

車子不是我的還要幫他修車,換隔熱紙,處理一堆小問題...上次開夜車到高雄去結果熄了火發現煞車燈沒熄...一個小小在煞車板上面的東西都花了我一個小時才搞清楚該怎麼搞...很辛苦ㄟ~
還是要有自己的車感覺比較對,同樣愛車的人應該很能體會啊~~

Stan 提到...

車的問題就交給子凡吧
他會給我們很多正確的觀念的(雖然我沒啥在聽)
不過子凡你也知道
開喜美八的
不一定都是有錢啊
我身邊有兩個開VAG的
那才是花錢不手軟啊

匿名 提到...

可是Stan大,
子凡說買車的話一定要問你耶~哈哈~
我現在還在籌錢階段,希望趕得上過年前的促銷...小改款的話,庫存會出清吧!是不是就有便宜可以撿??

匿名 提到...

廢榕你週一一早上班就在摸魚喔...還來這鬼混...

還有,我說的是買"賓士"車要請教Stan.你少打兩個字啦!

匿名 提到...

還好吧!不叫混啊...上來晃一下花不了兩分鐘~我每天上班早到30分鐘,晚走30分鐘就送公司一小時了ㄟ~中間上上網不為過吧!

我發覺最近本田給的折價越來越高了...說空車EX-S最多可能折到7萬?

匿名 提到...

空車折七萬不難啦!

除了行李箱是空的之外,

頂多引擎蓋打開來,

裡面也是空的而已啦!

完全輕量化,

且前後配重均勻,

多好!

Stan 提到...

小麥哥
買EXS是對的
小改款應該明年才會上市
不然還有Fit可選

空車折七萬最好
不要那些沒用的爛配備
自己去買 再不然就請凡哥幫我們買
經濟實用又實惠

匿名 提到...

關於配備的部份其實我不是很了該不該要車子出廠的時候就裝上ㄟ~我看了一下大部分人的菜單,我可能會要的也不少,如下:

1.Data dot識別碼 --- 這有用嗎?
2.晶片鎖鑰匙
3.前後倒車雷達 --- 應該只需要後面
4.ECAS高傳真喇叭 --- 還是這之後自己買比較好?
5.空氣清淨濾網 --- 這能幹嘛?
6.炫光廣角後視鏡 --- 好像自己也可以買
7.前後擋泥板
8.速控上鎖 --- 這是搖控中控鎖吧?
9.隔熱紙
10.防水腳踏墊 --- 單層跟雙層差在哪?
11.車輪房盜螺帽組 --- 真有用嗎?
12.行李箱防水托盤 --- 原廠定價要3300?

其實各個的單價我也不是很有概念,有沒有哪些二位覺得沒必要後續自己加比較划算的?

空車折7萬是網路上看到折最多的,一般好像都在五六萬左右...

FIT的話我比較不喜歡它的外型...還是CIVIC帥氣~

Stan 提到...

Hello 小麥哥
以下很多配備是我沒有的
不過我可以就我所知的告訴你要不要自費或隨車就有
請看以下

1.Data dot識別碼 --- 我沒有,現在FREE
2.晶片鎖鑰匙--- 我有, Free
3.前後倒車雷達 --- 我只有後面, 現在Free
4.ECAS高傳真喇叭 --- 我沒有, 可去外面裝比較好的
5.空氣清淨濾網 --- 我交車沒有,外面買
6.炫光廣角後視鏡 --- 我沒有, 外面買
7.前後擋泥板--- 我拔掉了, 太醜
8.速控上鎖 --- 我沒有,也不想裝
9.隔熱紙--- 我有,原廠送
10.防水腳踏墊 --- 我有,租賃sales送,雙層(沒有也沒差)
11.車輪房盜螺帽組 --- 我有,沒用的垃圾
12.行李箱防水托盤 --- 我有,租賃sales送,不用多三千多

我還是覺得你把錢省下來動底盤比較好

匿名 提到...

所以Stan大你是用lease的囉?
是用公司還是個人的名意租賃?
問題還有...不好意思我真的外行~哈
這樣看起來...額外要的配備真的不多了嘛~Free的意思就表示空車也有囉?
很多東西感覺之後自己裝比較划算...請問一下所謂動底盤的意思是?

改天有機會可以請凡哥帶我去看一下你的愛車嗎~?

p.s.擋泥板我也想過很醜,但不裝的話會不會下雨天變很髒?

匿名 提到...

看什麼看啊,人家館主事業大忙的要死哪有空閒...

另外,你又不買2.0,看啥啊,人家是2.0的,你是要買1.8的,看了也是白看。

不然,你買館主的好了,他說明年五十萬就賣。

最後,喜美八代已經是三年的車型了,但FIT只有半年哩,考慮一下產品壽命週期囉。

匿名 提到...

認真講一下,你提到的東西,若全部都是免費A的到的,當然就儘管A,不A白不A,不想用或用不到還可以賣給網路上那一堆等著要撿的人。

速控上鎖不等於遙控中控鎖,遙控只是遠端開啟/解除上門鎖功能,
但速控是發動後車速到達大約10-20公里之後自己把門鎖起來,這功能很方便也實在,一方面避免忘了上中控所以小孩誤開,或是有心壞人從外面打開。之前說過很怪的是,LEXUS RX 350這種兩百多萬的車居然沒配這功能。 另外,這功能倒是在車老了之後會產生問題,不過那是10年後的問題了。

至於廢榕你寫的東西多數都是可以直接購買放上去的產品,例如腳踏墊防水墊這些沒難度,沒科技的東西,要裝不裝無所謂,先A到再說。這些都是比較沒啥的小東西。

隔熱紙也是,若原廠送太爛,不如叫業代折其他,自己去外面貼更便宜又好。要知道3M的8803 MT低內反光貼全車與8702C低內反光前檔全部也不用5千,當然V-KOOL是比較貴,但也沒到一兩萬, 我說的要有高科技的是得要A到有原廠保固,走機電的東西,例如原廠就A到定速巡航、DVD大螢幕導航+內建數位電視等這種東西。 我也知道很難A啦,但千萬不要A這個ECAS高傳真喇叭,根本不怎樣,業代送無所謂,要花到錢就免了,外面隨便換都比原廠的好。

而因為你說你要買EX-S所以可以A的東西也少,若是我這種澳客,我若買沒HID與霧燈版的,我要業代給我加配原廠HID與霧燈,線組全部要原廠的,例如開關是撥桿上非找個空槽放按鈕的。當然若要另外加錢我會評估是自己在外面裝還是直接升級原廠就有的等級啦。

因為,舉例,若是我自己買,我會找沒有天窗的版本,這東西麻煩,老了會漏水,撞車與翻車時會戳到自己。重點是我不抽煙所以用到的機會不多。但沒天窗也沒HID....所以就很煩惱。 甚至我其實是不要原廠有恆溫的車款,那些都是麻煩,傳統手動的比較穩定方便。 當然每人要求不一樣,所以我只是舉例,要A,A大的,不要拘泥在非車身車體原來就必須整合在一起的小東西上面啦!

不知道有沒有看懂?

Stan 提到...

小麥哥
子凡說得對
能A就A
有多少算多少

我覺得就約個時間來看看車
順便也跟您解釋一下我交車時到底只有啥東西

不過小弟覺得
喜美都三年了 馬上就要大改款
是不是可以考慮Fit啊

匿名 提到...

大部分是有看懂了...

DVD跟導航那個我有想過,聽說那一個原廠的要價3萬9,若是價格完全不給折的話我當然就要了~畢竟是有用的東西~~但若是可以折價的話我倒是想了想,現在很多東西都可以替代導航吧!手機不就有papago了嗎?只是看起來遜一點~DVD裝車上我還怕被拔走~

這樣的話速控上鎖我要~那中控鎖是不是標準配備?另外定速的話我是不需要,之前在米國只有剛牽車的時候玩了幾次,之後就沒用它了~

我也知道FIT快出來啦!可是你們真的覺得FIT好看嗎~?怎麼覺得它有點像舊款的五門focus...我喜歡8代就是因為它的外型,之前舊的CIVIC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哈~

匿名 提到...

想這麼多,突顯的只是格局小,拘泥在小地方的小思維。
推薦什麼FIT
考慮什麼CIVIC 8
ACCORD 3.5
DVD、導航、定速
有的沒有的
全部一次到位
免煩惱哩!

建議完畢!

匿名 提到...

要死了,雅歌3.5居然連DVD、導航與數位電視全部都是選配啊...

重點是,這三個是分開算的,而這三個加起來要價是...給十萬他找你一百...明明就是共用同一個螢幕,又不是給三個...

http://www.honda-taiwan.com.tw/eshowroom/accord/accessory01.html

所以我承認我錯了...

另外雅歌的型錄沒提到有無速度控制中控鎖.

匿名 提到...

accord太大了啦!完全不考慮...
車庫那麼窄,一個不小心後照鏡就A到了~
另外...哪來的錢買~還3.5咧~

匿名 提到...

剛因為看本田型錄,開始看起這幾款車的自排齒輪比。
才注意到 C8 2.0 的終傳4.56已經是這幾款車內最大的了,比CRV還大。無法找到更大的了。

但詭異的是,C8 2.0一到五檔的齒比卻又不是很大很密,這很怪,採用大終傳並不是為了配合大扭力起步導向,甚是可惜與奇怪。

而且妙的地方是C8 2.0與 雅歌八代2.4的一、二、五及倒檔齒比居然都一樣。且五檔也跟CRV3 2.4一樣。

而C8 2.0的三檔與CRV3 2.4一樣。

另外 C8 2.0的四檔跟雅歌八代2.0 CRV3 2.0/2.4,這四台車都一樣是0.772

因為這個留言區不能做表格,所以我簡單彙整一下:

一檔:
C8 2.0=A8 2.4
A8 2.0=CRV3 2.0&2.4

二檔:
C8 2.0=A8 2.4
A8 2.0=CRV3 2.0

三檔:
C8 2.0=CRV3 2.4
A8 2.0=CRV3 2.0

四檔:
C8 2.0=A8 2.0=CRV3 2.0&2.4

五檔:
C8 2.0=A8 2.4=CRV3 2.4
A8 2.0=CRV3 2.0

倒檔:
C8 2.0=A8 2.0&2.4=CRV3 2.0&2.4

終傳:
A8 2.0=2.4
CRV3 2.0=2.4

所以雅歌八代2.0與CRV 3 2.0的自排一到五檔及倒檔都一樣,只有終傳不一樣。與CRV 2.4的差異也僅有在二、三、五檔上。

雖然在馬力與扭力的差異之下,這些數字並不能直接看出來誰加速比較快。
但我唯一能肯定的是:雅歌八代2.0與2.4的倒車的極速絕對比C8 2.0倒車快。(前提是輪胎大小差異不大)

由於沒啥人注意自排箱整組更換的玩法,因此若有心,將喜美8代2.0換上CRV3 2.0自排總成,保證0-100可以在10秒內搞定。尾速也比較高(雖然終傳差異0.06 但一二三及五檔CRV3 2.0是又密又大,實在多了!)

這篇文章其實不難看懂,有心的人自行去把型錄上所有齒比抄在一張表上來比對就會看懂,C8 2.0是集合大家齒輪之大成哩...

至於C8 1.8 的齒比,全部獨立,而且細看才知道,為什麼沒人說C8 1.8是性能車了,齒比稀疏到死,完全是為了省油及舒適取向,真的沒啥好改動力了,改了會有效見鬼...
馬力扭力比所有其他本田2.0與2.4都弱,卻配上了很低的4.44終傳。
一檔2.666也沒其他2.785的大。
二檔1.534也沒其他1.684大。
三檔1.022更扯,其他是1.128或1.081。
這樣起步加速能快?天方夜譚。

至於五檔的0.525更是比其他的0.593或0.566都低。只能說為了高速巡航省油,本田不惜一切啦。


另外輔助資料:
以館主的C8 2.0狀況,斷油大概是六千八百轉時:
二檔 1.516的齒比配上4.560的終傳,斷油表速大約125。
三檔 1.081的齒比配上4.560的終傳,斷油表速大約167。
扣掉館主輪胎換大的誤差,
同理可知:
一、雅歌八代2.4款2檔斷油時速肯定超過125。(雅歌八代2.0則不好推算)

二、雅歌八代2.4款3檔斷油時速肯定超過170,而雅歌八代2.0款就低於168了。(CRV3輪胎大太多,變數較大無法推算。

此外,補充一下,非超大馬力之自排車二檔斷油時時速高過120都算疏齒比了,太疏不利起步加速與爬山扭力。
三檔接近170也是算很疏。
以1.6的小小吸吐來說,二檔六千五百轉斷油,時速才90,不到一百,所以零到一百得入三檔,故測試成績不太好。要解決的方式是破斷油限轉,拉高到七千兩百轉就可以...
而吸吐三檔斷油是不到130,可是吸吐用了三個檔位到達時速130,喜美八代2.0在馬力沒有絕對大的優勢之下,不見得比較早到時速一百三,這都要去真的上路測試比對才知道。

而不是低檔位可以到高速就是好事的原因,以我家老仙草為例:那種四速自排因齒比設定問題,四檔是省油檔,並不能產生極速。是三檔產生且180限速斷油(當然日後有破限速,但也只有到一八六而已,馬力實在太弱),重點是老仙草一檔斷油約65,二檔斷油約122」,是超級疏的齒比,所以加速緩慢,但二檔過122之後,就是用三檔一路拉上去到極速,這過程真的是一整個緩慢,所以齒比多,齒比密,對於加速都是好事,缺點是比較耗油。

又講太多了...

Zephan 提到...

果然是台中好野人,
還有車庫哩,
我都沒地方停...
停路邊還被莫名撞凹...

Zephan 提到...

奇怪,怎沒看過C8 1.8有改車的車主想到要換自排箱齒比?
我是沒細部研究規格差異,但理論上應該都一樣。
C8 1.8也只要搭上CRV 3 2.0的變速箱就超有力的啦!但會不那麼省油,問題是性能至上者,會在乎嗎?

而且,若有細看雅歌八代三點五的齒比,會發現C8 1.8的一檔比3.5的還低(雖然終傳3.5的有大扭力優勢還更低),但馬力只有人家一半哩(275 v.s. 140)真不知道為了數據上的省油這樣搞,意義何在...根本是讓C8 1.8成為加速上超級軟腳的家庭用車啊!

Stan 提到...

果然專業啊
這東西我打死都不會仔細去看的

我是沒聽過C8 1.8要換自排箱的齒比
只有想換手排的

有個很妙的市場區格
我在捷克有看到日規的四門版
而且
全數配6速手排箱啊
不曉得本田的策略到底是啥.....

匿名 提到...

我看完了可是真的看不懂啊~~~~真的是太複雜了~~

另外關於車庫這種問題,您府上是安和路耶...怎麼可以拿來跟永和這種鄉下地方比...

今天找學弟幫我問本田的業代說現金可以折多少,他說業代可以折兩萬多然後送DVD跟導航...感覺還蠻遜的~怪不得大家都說新竹的價錢比較貴~~

匿名 提到...

安和路是安坑到中和那條。

現金固然只折兩萬,但你若用原廠對雅歌八代裝DVD+導航的套裝報價是86,650來看,等於原廠送你十萬六千多哩...

單買DVD是59500
單買導航是39000
套裝是省一萬二而已,但卻少了一個本體與螢幕,並沒差價很大。

反正你有無認真看原廠的影音報價過?
價格有夠扯...規格又不是最好...

不過,既然不喜歡雅閣或飛度
那還有城市可以選啊...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8158

匿名 提到...

原來CITY還在喔...台灣應該沒有吧!還是醜啊~哪能跟CIVIC比...
現在什麼配備都沒關係...重點是我得要先把錢給湊出來~~不然看來看去都是看心酸的~~

匿名 提到...

湊錢這件事你可以找雷曼兄弟,
他們很專業!

匿名 提到...

以下是館主給的捷克型錄資料,但沒齒比資料,況且捷克文也看不懂...
http://auto.honda.cz/modely/civic-sedan/vybava-a-cenik.html

館主給的日本喜美八代資料:
http://www.honda.co.jp/CIVIC/webcatalogue/grade-data/index.html

看來2.0款的引擎與變速箱都是日本直接進口的,規格與台灣的一模一樣。真不知道日本為什麼要這樣配齒比,畢竟油耗測試也沒很省。
但1.8的自排很怪,台規的三、四、五檔比日本的還疏,省油有必要到這樣嗎?

日本當地七代雅歌的齒比更怪:
http://www.honda.co.jp/ACCORD/grade-data/index.html

因此日規2.0與2.4的各檔位齒比都一樣,而是終傳不一樣。

跟台灣的2.0/2.4走終傳都一樣但各檔齒比完全不一樣(倒檔除外)做法差異很大。

更怪的是,日本2.0的雅歌就是日本當地喜美八代2.0與台規一模一樣的自排設定。好怪...

畢竟日本七代雅歌的車重還是比八代喜美重,引擎動力一樣,輪胎設定也一樣的情況下,這樣的配置不會很無力軟弱嗎?

太怪了。重點是,日本測的油耗也沒比較省...真是值得研究啊!

匿名 提到...

日本人錢多,不在乎那一點油錢...

馬的為了這該死的雷曼兄弟,搞到我剛剛才到家~

Stan 提到...

以變速箱跟引擎輸出看來
買喜美2.0的都是花錢買舊技術
買1.8才是買到新的技術啊

話說
晚上我在排隊買東西時
忽然聽到一陣很低沉的排氣聲
當下以為是啥重改車
回頭一看
原來是march
不錯的加大輪拱, 聲浪真的不錯聽
看了看駕駛
哇勒
是個女的耶
而且是手排車
不錯不錯 讓我佩服啊

匿名 提到...

喔喔...
這麼巧喔,
上面兩個人都是9/19下午11點46分PO文啊,
是怎樣,
睡在一起喔......

匿名 提到...

報告館主:
MARCH K11可真的是一台好車,
1993年上市,2007年底因無法通過2008年的五期環保測試終於停產,可真是一個可怕的歷史老妖精,從一般儀表版到液晶表,從一般燈泡到LED尾燈組。世代超多,但都只有1.3升75匹馬力的引擎,不像國外多著哩...
總之我摸過的MARCH可就真的是多了,高中同學兩台(包含阿富),大學同學一台(那個跟我同姓的女生),研究所時期三台...其他還有數台VERITA哩。
扯遠了,畢竟NISSAN通用的零件與知識是很多的,至少MARCH改電腦比C8容易多了。
重點是,不論自排或手排的原廠MARCH,極速都無法超過170...
講完了。

匿名 提到...

怎麼會突然扯到march?跑170很吃力吧!以前我家的精兵跑到130就開始抖了...

匿名 提到...

抖不見得是沒力,
要先克服心魔,多少都一定會抖,
你看INKY可以丟出120的球速,
尿尿後還不是會抖。
所以抖真的沒什麼。
只要你有靈魂在,
會抖時就頂多被旁邊的說句:
魂抖囉...

Stan 提到...

魂斗羅勒
要不要上上下下左右左右AB啊

匿名 提到...

羅勒
是一種常見於西方食物上的香料
通常在義大利麵上會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