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8

關於我的車

話說小弟的車 (HONDA CIVIC 8代 FD2)
從2006年購入至今陸續改了不少的東西
以現有車上的配備來說


外觀部份:
仿無限水箱罩
後Type R紅mark
正碳纖維引擎蓋 (未安裝)

引擎室部份:
Spoon 機油蓋
Spoon 1.35 Bar水箱蓋
Spoon 煞車油壺套
Samco 高壓上下水管


進排氣部份:
K&N空氣濾心 (感謝J9 John幫我代訂)
DC Sports 陶瓷頭段 (感謝J9 John幫我代訂並從美國攜回)
無限尾段 (感謝 Marshell幫我代訂購買)

底盤部份:
CIVIC Si前後防傾桿 (感謝Charlie幫我自美攜回)
H&R彈簧
HONDAFUN客製化後下拉 (SPR特製,又輕又準,一等一超優質產品)
Buddy Club 輕量化螺絲 (感謝好友子凡無料提供,擇日裝上才不負您老大的期望)
J9 Coilovers (由好友John幫我特製, 保證前無古人, 預計08年12月完工)
Project μ(日本大廠啊, 再次感謝 Marshell幫我代訂並殺價, 太感謝你啦)
Zimmermann 碟盤 (感謝小游代訂)
Aeroquip 金屬油管
超輕量化轉接座 (SPR特製,又輕又準,一等一超優質產品)
國產仿CE28NF輪圈
F: 215/45/17 Nitto NeoGen
R: 215/45/17 Nitto NT555

內裝部份:
Recaro Sports賽車椅
TYPE R 引擎啟動按鈕
自美攜回夏威夷吊飾
自加拿大攜回仿Spoon安全帶護套

以上的改裝品或美化品可是花了小弟不少心血與金錢
不過常換來眾多好友的吐曹:
問我為啥不一次到位, 跑不快又要改, 買了又不裝, 房車不用改成跑車..........(子凡, John, Chuck, 苦大, 飛哥等好友, 我記住你們了)

不過我相信大家都知道
人總是犯賤
總是要多點與眾不同
所以小弟還是繼續改下去
照片將在日後陸續上傳
也歡迎各車友們發問

see you soon

God bless Taiwan 天佑台灣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大,你的車改得好帥氣呀~~
我一直想買白色的C8~
子凡兄說要我來跟您拜個碼頭...
不過你們的改裝都好深奧...我都不懂~哈~
將來我只想加個type-R的尾巴就好~

匿名 提到...

看來廢榕不管是在美國還是在台北,

婚前與婚後,

都不改台中標準台客的品味...

果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但你還是先把你的LANCER加尾翼變EVO吧!

不然你可以找這管豬買紅色的本田MARK,加在三菱上面一定很殺!

匿名 提到...

另外,
法國雪鐵龍 Citroen
有出道地的C8
可以搭載七人.
要不要考慮看看!

不然管豬你整台賣他,
你再去換白色GT-R或M3 或C63AMG都好啊!

Stan 提到...

別說拜碼頭
我在子凡的眼裡只是個亂改車沒有章法的小俗辣

GTR, M3, C63這些都太難了
今天不是5.5億嗎
看來我去試一下運氣好了

匿名 提到...

我不要改Lancer了啦!又不是我的車...
仿無限水箱罩蠻帥的耶~
我不要紅色的H,有沒有大的A可以用?
加上去一定更帥~

匿名 提到...

不要拜碼頭喔?
那還是拜天地好了!

另外,還要紅色的A喔,
真的是俗到最高點,
就跟我家老SENTRA後面硬是貼了個GT-R
而車頭貼個INFINITY一樣俗氣啊!
另外,同樣是無限,一個是I一個是M還有一個ENDLESS......英文真難....

匿名 提到...

另外,我才是一個沒錢更連車都沒、遑論改哩...
連俗辣都稱不上的小懶叫,
而且連模型都買不起...
嗚嗚嗚。

改車不是壞事,都是寶貴的經驗,只是這些經驗要能轉換為日後的"養車"能力,才有意義。
要知道改車事小,套件拿來修修裝裝即可。
但日後車子老了出的問題才一堆哩,例如水箱破裂,各類油封破裂,發電機、壓縮機、冷媒管線、熱水管漏水等等問題,才是比改車還頭痛又火大的事情啊!

而且往往花的錢比改車的還多上許多...

扯完了!每天幫你灌水哩!

匿名 提到...

不要紅色的,就跟原廠一樣的A就好...大一點的最帥~最好能把8代偽裝成RSX...哈

Stan 提到...

修車啊
我可能會遇不到 也希望不要遇到啊
要A很簡單啦
去找廣告社輸出就好了
可以跟引擎蓋一樣大
哪天要施工一定要找我去看
我來拍照放在BLOG那
歷史性的一刻啊

匿名 提到...

"要A很簡單啦
去找廣告社輸出就好了"

不是有現成的可以買喔?
廣告社輸出這種東西不會犯法嗎?
不用太大啦...就跟原本的H一樣大就好了~

Zephan 提到...

報告廢榕:
自行輸出若非販售商標進行營利目的,
並不違法,
因個人使用且對廠牌而言是
"免費做廣告宣傳"
鼓勵都來不及了...
放心啦!

匿名 提到...

版主沒在清單上
補上
"CR"圖示
這組夢幻逸品啊....

匿名 提到...

報告館主:
因為看了你借我的原文版改本田K系列的書之後,覺得下面這篇文章你應該要花時間看一下,而且還要多看幾遍。

Subject: 動TU5JP4的手腳也不是正途
http://blog.sina.com.tw/prozac_wisdom/article.php?pbgid=19654&entryid=578802

當初家裡買C2時,原也以為C2跟SAXO上那顆引擎一樣有潛力。
後來自己研究與看車友的經驗,發現根本差異太大,所以才啥都不改。 況且啥都沒改的情況下還一直壞.....唉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本書內都寫了,你車上的K20A 是低壓縮比版本(這你我都知道),
加上VTEC是走經濟模式的基礎設定。自然不能把他當跟Si身上那顆197匹的本體看待...
當然我也知道你是沒這樣想。

不過我稍稍研究了那篇講你車上頭段的文章。也算是一種亂搞...
畢竟Si用的頭段,是否真的適用你這台,就很值得研究了。
扣掉進氣量的不同,對應馬力與扭力輸出轉速與特性等條件的不同。
這樣改是否是好事....能多幾匹....都要多研究。

當然換頭段多數時間是一定是有效。(我的機車改了後,扭力全跑光,只能拉尾速,是否有效,有啊,尾速變快了,但平日市區很難用。而且我還配合改CDI解除轉速限制後才真的有用......)

畢竟拿掉觸媒,改變原廠省材料錢的排氣路徑且質材輕量化,多少都是好事....
可是這樣有多大的效用,沒上機器測是不知道啦。

但是否有後遺症,也不是一天兩天能知道的。
例如含氧感知器的故障碼或含氧感知器是否因此導致故障。
此外最基本的狀況是耗油或低速扭力特性跑掉(人家手排,你自排)
且電子節氣門沒回饋感,很難明確瞭解流失的感覺。

還有回壓不對與轉速曲線搭不上VTEC設定開啟時機。
運氣好馬力大增(很少有這種好事,不然原廠工程師都是白癡嗎)
運氣差時搞不好時則是反效果。(出給馬力版的VTEC設定怎會搭的上經濟版的設定狀況...)
運氣不好馬力沒多多少,倒是油耗變多,當初原廠的省油目的失去就慘了....

可變氣門的變數很多,有時反而比單純不可變正時的車難搞多了。

至於回壓時間錯誤影響汽門設定等。這類影響不會那麼快出現,或是出現時車早賣了,所以無所謂。

但我拿C2那些車友的經驗是,改了SAXO的短進氣岐管與噴油嘴,花了大錢但並沒大用,沒快多少。

至於C2直接改SAXO排氣管影響較大,先是要改機油濾心座,
不然管路被檔到不能裝,然後固定座位置不一樣,要重燒。
更慘的是,排氣管頭段太靠近水箱,會讓散熱風扇軟化脫落...
此外,SAXO是兩顆風扇,C2/206是單顆....散熱能力差很多。
(還好喜美8代是反置型,不會影響水箱,頂多影響防火牆)

當然你只改了個排氣管與高流量濾心,理論上沒啥超大負面影響。
但同時也表示,應該也沒啥大功效。
因為你前面沒累積改裝前的數據,所以這也很難比對啦。

總之,那些K引擎差異還真多真大,凸輪軸角度啊,節氣門是否電子化等。
那篇加大節氣門從60mm車大到64mm的也沒多出太多馬力,而且還是傳統節氣門哩。

另外美國原廠機油蓋寫用5W-20指數,扣掉美國比較冷的因素之外,
或許K系列的油道真的要注意吧?

虎爛至此,也不是要唱衰你,我知道你有作功課,且花很多心思,
目前為止引擎也沒啥大動,但看你會花八百元買這本書,
表示你有意思進軍下一階段....大改引擎...那要作的功課就更多了。就像我上次問過,197匹的引擎水箱大小跟155匹的是否一樣?
或水箱風扇也是否一樣?
這本書內也沒寫到,但這都是關鍵因素啊!

動引擎要考慮與瞭解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不是像煞車那樣的單品,改個座,能安上去就一定會有效!
況且光改個煞車就可以引伸出一堆周邊問題了....所以動引擎真的要注意很多喔!要作更多的功課與花更多的精神與金錢哩!

不過扯遠了,先告退........

匿名 提到...

我居然少貼了一句:

該原文內寫到:

所以說:「為了改裝而改裝」,實在是驢不可及。


車子的任何東西都有原廠設定上的極限,任意去變更只是找自己麻煩...尤其是不夠科學,或根本不是非常認識這台車的任何表現的情況下,真的不要改裝會比較好。

所以我常說,要能先發揮出與瞭解車子的原廠設定極限或本質之後,再去改才是有意義的。
不然除了浪費錢之外,還是找自己麻煩。

匿名 提到...

先說,我在這留言不是要唱衰...
更不是個預言家!

只是過去不太清楚館主的程度,
雖然認識館主非常久了.....

但與館主一起切磋車子還是最近才開始的。因此過去館主問我改裝相關問題時,我其實都沒說太多實話或可能狀況,一方面是不打算澆熄熱情,只能用勸說或是先講可能會產生的問題。
另一方面是當事人可能聽不太明白,或沒相對經驗。畢竟有些路還是得當事人親自走一遍之後,才能體驗出來箇中滋味。

所以當初館主問如:防傾桿、進排氣、避震器、短彈簧還有卡鉗之類的問題時,我都是沒有很大力的反對阻止(反正館主也是不會因此而停的啦...哈哈哈)

不過,我當初有講過改裝後可能會遇到或產生的問題,結果幾乎都有發生。真的不是我在唱衰啊!
而館主去問其他達人而得到的答案,也往往跟小弟我先前說過的差不多.....
到不是要吹捧自己多厲害啦。
畢竟還是因為館主的認真研究與做功課,讓我也能快速累積對這車系的知識與認識。加上看到館主那麼大手筆的花錢買資料來研讀,這點真的要佩服一下。只是台灣的環境與資料來源的美日還是有不少差距得注意哩....

只是最近越來越瞭解館主的車,
與開始研究八代與這顆K系列引擎之後。
我決定順便把這邊當成一個預言館來留記錄與累積資料,而非單純的測試館,來看看我能真的預測到哪些問題囉...
真的不是要詛咒,只是當好玩啦!
況且有些問題要很久後才會發生,
那時這台車可能早就不在了!

而利用這篇的篇幅是要說:

未來得多注意水管的爆管或熱排漏水的可能性問題喔!

因為引擎到水箱的上下主水管已經是耐高壓管。而且又換上1.35BAR的高壓水箱蓋。這樣表示水溫高溫時,水管內的壓力比原廠大些....這樣看似換上高壓水管是正確的好事。
但其實引擎外部的水管不只兩根上下主水管而已。還有很多小的橡膠水管。但一般人改車換管,多半是為了美觀因素(有顏色總比原廠黑色的顯眼帥氣)可是有預算問題或不知情,所以只換主水管,卻沒換其他小水管。但小水管內遇到的水壓與水溫,都跟主水管一樣。
因此當高壓水箱蓋長期產生的高度水壓壓力被耐高壓的主水管增加之後,倒楣的就是那些承受高壓高溫的原廠小水管...

所以有時看一些工廠賽車與重度改裝車內有一堆各種顏色的管線,其實不是愛現或錢多。而是任何一種管路,若一旦換了一根,最好還是全部管路都換掉,才比較安心與有意義。

不過,不是長期操高轉累積高溫高壓的水溫的話,要爆管也不是很容易的事啦!

以上,只是提出有可能出問題的地方啦!

匿名 提到...

真的是太高深了...完全不瞭...
Stan大要改引擎啊~?
雖說我不懂但感覺很殺...

匿名 提到...

哇...
樓上的居然會來這些石沈大海的地方看文啊!
真是佩服哩。

但一點都不高深,一點都不難。
樓上的撥出點預算來,
用LANCER改成EVO
比台規CIVIC改成TYPE-R FD2R
容易多了...

一次到位,當上一哥。

不然簡單點,
改EVO的煞車系統也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