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8

嫌CIVIC太重嗎?試試看這個吧~秘密武器1

同文轉載於飯團HONDAFUN~~~


各位同學
有鑑於改裝區的人氣有點冷以及欠苦老和其它前輩開箱文小弟這次總算用相機把這次要介紹的產品拍下來了

不囉嗦 直接開箱



1. 來自日本,製作車身板件的公司。







2. 到底是啥?






3. 鏘!鏘!鏘!鏘!~~~ ,原來是碳纖維引擎蓋

根據產品說明,此引擎蓋不是包覆的,是用整塊carbon布用高溫及高壓的方式做成。

換句話說,就是用正統的賽車鈑件製法製做而成。難怪我找了老半天沒有看到任何接縫。


4. 背面照片

內骨是FRP的,所有孔位均與原廠相同,隔音綿、膠條都可以上去


5. 如何證明不是包覆的?打光拍一次,看到carbon的紋路沒?


最後
大家最最關心的重量問題,大概是4.6公斤左右。
(原廠引擎10多公斤)
小弟拿在手上才知道,外包裝紙箱還比本體重........
以上,報告完畢

God bless Taiwan 天佑台灣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快裝吧,東西到手就裝啊,每次都不裝,搞啥啊!興趣是收藏零件嗎?

Stan 提到...

快了啦
再等一下吧
照片會給大家看的啦

匿名 提到...

昨晚跟管豬開吸吐去跑由雪隧深坑入106甲,然後接汐平,從汐止出。

總共路線如下:
在新莊加油10公升,因為吸吐油表只剩最後一格。
到三重找管豬。
從三重上一省道高架道路接忠孝橋、市民大道、環東、二高、雪隧、106甲、汐平、汐止、環東、市民大道、一省道、三重。

重點是出雪隧時油量還有兩格燈
一格大約七公升,
才剛上106甲沒多久。第二格就用掉了。(不過第二格本來就沒多少油量)
進入汐平沒多久,最後一格也不亮了,只剩下低油量警示燈(不到五公升),靠這點油開回三重先。

所以送管豬回三重後,我去重陽路上高速公路三重交流道前的加油站,
也是加十公升。
但油表亮燈與里程電腦的可續行距離都比上次10公升要少。
我算了一下,開92.5公里用了約12公升的九八。
表示一公升只能跑7.708公里。
真是慘啊!

重點是我106甲那段,吸吐原廠開了五萬五千公里的漏油懸吊太爛,沒法高速過灣就算了...
週日晚上八點半,對向一直有來車,且車超多,害我不敢採高轉高速去過彎,都是用三檔四檔不超過100左右再拉,理論上不該太耗油。
上汐平的之字段,也沒幾次用一檔拉上去,都是放二檔無力去拖...
卻還是很耗油,真該殺...
這樣一個半小時花了我六百八十二元,差不多是我一天的薪水了! 嗚嗚嗚!

結論是:
狂呸要有錢,
或者裝這種探纖維引擎蓋,
降低車重負擔,除了前後配重更完美之外,多少也能省點油,多好啊!
講完了。

匿名 提到...

還有環東出北二高接雪隧入口的那個以前可併行起步的國道五號大彎道,沒想到這個大彎道現在上面寫禁行路肩。過去可是雙線道,但現在只有一線還有外側居然是那種跳動路面,根本不能像以前那樣至少九十以上高速衝上去了.......
更詭異是有紅斑馬封住外線,
寫停車受檢。
但明明雪隧裡面一堆車..是要檢查啥? 有情資寫阿扁從宜蘭外海偷渡嗎?....

Stan 提到...

景氣不好
省點開吧
不過
那一段還真的不錯
晚上沒啥車
改天再跟在你屁股後開一次吧
找些車子出來晨跑一下
重點是要有空啊

匿名 提到...

報告:沒人的那段路不能晨跑,因為我有一次早上三點快四點去跑,想說沒人可以來個瘋狂大衝刺...結果,我忘了山裡面的特產...老人家一早天還沒亮就給我爬山,還沒任何發光物或反光物,給我走在路中間,真是嚇死我了....重點是,還不只一個。更詭異的是後來四點,有騎登山車的也有慢跑的。還好我都是開原廠車,安靜又低調,人家會以為我是個也是清晨運動的愛好者,而非半夜狂呸的死小鬼。跟那種改頭尾段/水箱罩的俗台客差異很大。

Stan 提到...

去........

匿名 提到...

管豬想通了喔!
要去就相招一起去啊!
確定時間就出發啊!

Stan 提到...

有啦
有找了幾個
車種名單如下
GDB, GOLF TSI, MR2, 加上你的C2跟我的喜美
再擇日出來吧
這兩週沒空啊
有老婆的人就該認命些

匿名 提到...

說到這個碳纖後行李箱:

http://tw.myblog.yahoo.com/newspeedpower/article?mid=2906&prev=-1&next=2847

原本以為某人給我看這篇是要罵:
1.文內寫少五十公斤可以增加每公升多跑三公里的油耗....

2.原廠15公斤,這個四公斤多,
也才少10公斤。是能減少多少油耗。

沒想到某人要說的是...
這燈沒開的地方,
卻比他還早拿到碳纖行李箱.......挖哩勒...

匿名 提到...

說到跑...
賺到一天颱風假,晚上邊看新加坡F-1夜賽,一邊整理以前玩車的資料。意外注意到:
2003年中到2004年中,當時還沒有吸吐,玩的比較兇,一天到晚半夜夜跑。
老仙草一個月跑了兩千公里,(那時總里程已經十五到十六萬公里了...也是十年老車了)
更有兩個月跑了五千公里的紀錄。
所以車子買來就是要開的,而技術就是得花油錢與時間去練的。

重點是,查一查看到,老仙草這台1.6四速自排的車,跑汐平/北宜...平均下來一公升也只有8.5公里,還真是耗油啊....

匿名 提到...

放在這裡當保留吧:

http://tw.mb.yahoo.com/auto/board.php?&bname=152957729&action=m&tid=141250&p=1

看倌請從第十頁的第一篇看起,
是倒過來排的。

裡面有說到八代2.0跑到228
甚至230,不知真假啦!

但美國六速手排197匹的極速才216
看來台灣又創造奇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