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0

Subaru Baby Driver



這是讓我很有感觸的廣告,小孩長大後,要給小孩開怎樣的車?
有DVD影音系統的華麗配備車?
還是通過撞擊測試有5顆星安全的品牌?

10 則留言:

阿炮 提到...

果然有了小孩之後

老大的想法觀點都不同了

話說

我老爸也在催我了...

真慘...

Stan 提到...

是啊
有小孩後,你就會覺得踩油門下去是很危險的。

阿伯在催啊
那就先弄個孫子給你爸抱先吧

父母用心栽培 提到...

版主自己好好檢討一下吧...
從小令尊就都拿賓士給您開...

結果您不是選了速罷路
就是轟打...
或著瘋田...

完全跟這廣告背道而馳

還好您弟弟有回正途...

要身體力行唷 提到...

另外
若感覺油門踩下去很危險

那快換 PRIUS之類的純油電吧
至少留給後世一個乾淨地球

我是說真的

還開啥渦輪車啊 耗油高污染哩

賓士S四百等您唷
(雖然這台不是純油電)
那X6好了
他的結構可以純電力推動

跟硬皮鯊一樣 提到...

跟硬皮鯊一樣自然進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KllXsuPqbU

下雨天開慢點 提到...

這一陣子網路影片:
先是ALTIS
再來是FOCUS
現在是TEANA
不過是舊款的....

http://forum.u-car.com.tw/forumdetail.asp?forumid=154724

水膜固然可怕,
但基本上,都是駕駛自己變換車道的觀念及技巧問題...

不要讓人抓到可推卸責任的把柄 提到...

嗯~最近比較忙,
很久沒跟大家鬼扯一些跟車有關的東西。

話說上週四,大雨夜。
XX晚上快九點從遠企那休息完畢出來,
找我抽煙.....

我哥聽到我下樓,也不知道哪來的研究精神,
就說正好是雨天,想要知道新TEANA大雨天
行進時,整體隔音的抑制效果。
XX就叫我開,我的確也沒開過新TEANA
尤其是雨天。

於是挑了條最常走的測試路線:
信義路左轉基隆路地下道接環東到二高
下深坑繞軍功路返。
有快速道路與高速公路的劈水路況,
也有一點點小山路。

基本上,新TEANA的底盤噪音是處理得相當好,雨天輪胎碾水,輪拱內沒啥顯著的潑水聲。
所以原廠型錄內,強調在前後輪均有
加裝隔音輪罩,與一堆加強隔音的工程,
確實有差異!

這顆四缸2.0引擎的運轉聲也非常低,
配上CVT變速箱,
時速80時轉速才一千五上下,有夠低。
自然也很安靜。
高速風切聲也很輕微。
加上座椅夠厚,
椅墊內紮實的泡棉也吸收不少噪音。
國產高級中大型房車就是夠水準。

不過,方向盤太輕手,路感很模糊,
失去了上代的歐風特色。
但這點見仁見智,畢竟開大車的人比較不在乎。

可是當天試車,我沒開多快,
畢竟車是XX花錢買的,不敢造次。

我只有在環東上面定速80而已。
(畢竟正常試法,都是衝個一百六到
一百八再拋入彎內)

但就有個很難理解的狀況,
就是車體一直在無預期狀態下的輕微晃動。
是一種很難預料車體動態的晃法。

雖然基本原因就是懸吊設定過軟,
但車內載了三人,至少也有兩百公斤。
這樣重量之下,本來就會有加強晃動效果。
但晃動的方式跟載重又不太一樣。

上一代的TEANA 2.3
五年前我有在一高大雨天衝180過,
當時對TEANA真是讚不絕口。
穩定的底盤反應,高轉的爆發力...

但很明顯的,
新款的應該是裕隆為了配合台灣人對高級車
的喜好,所以將之調軟。

且舊款2.3的胎是
215/55-17比較寬大與胎壁硬。
而新款2.0的胎是
205/65-16超厚胎壁增加搖晃度...

我幫新TEANA想了很多會搖晃的理由,
不過也不關我屁事,
反正這種車本來就不是用來呸的
(頂多就別高速變換車道)

但我今天開車在路上時,突然想通了。
原來那種無法預期的搖晃感主因超簡單。
就是裕隆為了省成本與增加舒適度,
把TEANA2.0
後輪取消掉安裝後防傾桿之故啦~

所以才會後面自己搖自己的
(後輪獨立式懸吊,沒有後防傾桿做牽制)

防傾桿這種東西,有就好,不要改。
我不迷信將原廠的加大或加粗,
因為那對一般人來說意義不大。
而且像老仙草與吸吐這種後輪非獨立懸吊
的車種,連防傾桿想裝都沒得裝。
但,防傾桿這東西,
沒有裝時就真的會對懸吊運作動態產生影響。
其實偷料的車種也很多,
例如LANCER FORTIS也會依等級取消此東西。
但這東西也不貴,一根鐵桿跟兩個固定座,
兩三千元而已。

而我領悟到的地方就是,大車屁股重,
所以沒防傾桿會對行路表現有影響,
但若要的只是舒適性的話,
沒這東西真的會更軟更舒服。
故沒有好或不好,單純是看使用者需求~
只是原廠何必省錢不裝,留個把柄給人抓~

另外,這台車的變速箱運作狀況我還不熟,
所以就不提啦~

不要讓人抓到可推卸責任的把柄 提到...

嗯~最近比較忙,
很久沒跟大家鬼扯一些跟車有關的東西。

話說上週四,大雨夜。
XX晚上快九點從遠企那休息完畢出來,
找我抽煙.....

我哥聽到我下樓,也不知道哪來的研究精神,
就說正好是雨天,想要知道新TEANA大雨天
行進時,整體隔音的抑制效果。
XX就叫我開,我的確也沒開過新TEANA
尤其是雨天。

於是挑了條最常走的測試路線:
信義路左轉基隆路地下道接環東到二高
下深坑繞軍功路返。
有快速道路與高速公路的劈水路況,
也有一點點小山路。

基本上,新TEANA的底盤噪音是處理得相當好,雨天輪胎碾水,輪拱內沒啥顯著的潑水聲。
所以原廠型錄內,強調在前後輪均有
加裝隔音輪罩,與一堆加強隔音的工程,
確實有差異!

這顆四缸2.0引擎的運轉聲也非常低,
配上CVT變速箱,
時速80時轉速才一千五上下,有夠低。
自然也很安靜。
高速風切聲也很輕微。
加上座椅夠厚,
椅墊內紮實的泡棉也吸收不少噪音。
國產高級中大型房車就是夠水準。

不過,方向盤太輕手,路感很模糊,
失去了上代的歐風特色。
但這點見仁見智,畢竟開大車的人比較不在乎。

可是當天試車,我沒開多快,
畢竟車是XX花錢買的,不敢造次。

我只有在環東上面定速80而已。
(畢竟正常試法,都是衝個一百六到
一百八再拋入彎內)

但就有個很難理解的狀況,
就是車體一直在無預期狀態下的輕微晃動。
是一種很難預料車體動態的晃法。

雖然基本原因就是懸吊設定過軟,
但車內載了三人,至少也有兩百公斤。
這樣重量之下,本來就會有加強晃動效果。
但晃動的方式跟載重又不太一樣。

上一代的TEANA 2.3
五年前我有在一高大雨天衝180過,
當時對TEANA真是讚不絕口。
穩定的底盤反應,高轉的爆發力...

但很明顯的,
新款的應該是裕隆為了配合台灣人對高級車
的喜好,所以將之調軟。

且舊款2.3的胎是
215/55-17比較寬大與胎壁硬。
而新款2.0的胎是
205/65-16超厚胎壁增加搖晃度...

我幫新TEANA想了很多會搖晃的理由,
不過也不關我屁事,
反正這種車本來就不是用來呸的
(頂多就別高速變換車道)

但我今天開車在路上時,突然想通了。
原來那種無法預期的搖晃感主因超簡單。
就是裕隆為了省成本與增加舒適度,
把TEANA2.0
後輪取消掉安裝後防傾桿之故啦~

所以才會後面自己搖自己的
(後輪獨立式懸吊,沒有後防傾桿做牽制)

防傾桿這種東西,有就好,不要改。
我不迷信將原廠的加大或加粗,
因為那對一般人來說意義不大。
而且像老仙草與吸吐這種後輪非獨立懸吊
的車種,連防傾桿想裝都沒得裝。
但,防傾桿這東西,
沒有裝時就真的會對懸吊運作動態產生影響。
其實偷料的車種也很多,
例如LANCER FORTIS也會依等級取消此東西。
但這東西也不貴,一根鐵桿跟兩個固定座,
兩三千元而已。

而我領悟到的地方就是,大車屁股重,
所以沒防傾桿會對行路表現有影響,
但若要的只是舒適性的話,
沒這東西真的會更軟更舒服。
故沒有好或不好,單純是看使用者需求~
只是原廠何必省錢不裝,留個把柄給人抓~

另外,這台車的變速箱運作狀況我還不熟,
所以就不提啦~

看時光飛逝 提到...

時間一轉眼,離上次發言鬼扯過了半年多。
雖然今晚版主才打給我問說:
退檔後超車聽到引擎室內發出搭搭聲
是不是爆震或LSD動作聲。
但沒動引擎的原廠渦輪車要爆震,
那INTERCOOLER是裝假的喔~
不然其他周邊大概也早掛了~

至於LSD是轉彎或左右輪有差速時才會動作。
就算大油門到底,直路很難讓左右輪差速大到
LSD可以動作。
況且245胎寬也不是假的啊~

重點是,今晚又試了一下半年前的TEANA
磨合期早過了,
車主一年也開了一萬五千多公里。

重踩下去的心得只有一個....

136匹的2.0引擎要拖動超過1.5噸
且還載了三個人的車身,
實在是太為難了~
一整個就是慢與無力....

而且,因為CVT轉速一下就拉高了,
所以相對的是
引擎噪音變的很大很明顯。
轉速聽起來很高亢
但車速完全沒有對應到......

講完囉

基本上就是四出尾段還不夠大聲 提到...

啊~
忘了說:
今晚我向老哥轉述版主的搭搭搭問題後,

老哥淡淡的說,
先查查本週一裝上去的肥腸

看是不是有搭到啥或是本來就會搖晃...

補充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