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9

負責任與不負責任

這次的標題下的比較重
小弟要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來看負責任與不負責任的差別

話說小弟上週不是到飯團推薦的某店家去安裝避震器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試開與星期天跟子凡 一凡的試車
真的差點連命都試掉了

這一週間
從底盤傳來的異音不斷
嚕嚕嚕的 有點像防塵套摩擦的聲音
一直找不出原因在哪

這事情
我有跟好友John抱怨
他老兄從出現異音的那天起(安裝好的隔天)
就一直跟小弟保持聯絡
從早call到晚
也一直聯絡他的工廠試圖查出原因在哪
為的只是滿足客戶並解決客戶的問題
因為他在美國所安裝的車種
並沒有出現任何異音
小弟便朝向安裝出現問題來找出答案

昨天下午(4月20日)
小弟回到安裝的店家
想問問是否能查出原因
店東只陪小弟上車開了一圈
然後下車只說了句
這產品土城那在喜美八代剛出來時(2006)有用過
就是會出現異音
所以不用這家產品

見鬼了
CKS是John的品牌
去年底(2008)才在北美推出
怎可能2006年就裝過
雖然我沒有買店家推的避震器
但我付出的安裝+定位費用可是一般底盤店的兩倍
換來的卻是"本來就是這樣"的答案
連最基本的把車架起來都沒有

反觀John
人在台灣除了忙自己的事外
還要處理這莫名其妙的問題
賣這組給小弟我搞不好都賠錢
卻是電話一直打一直問
試圖找出問題給小弟一個滿意的答案
電話給我不用錢嗎? 打去美國不用錢嗎?

讓客戶滿意
只在一念之間
肯做與不肯做罷了

後續處理:
小弟回到本田南港所請技師幫忙處理完了
異音不見了
阻尼段數也不是四個輪子各玩各的
這也是小弟喜歡到原廠找同一個技師處理原因
至少有人肯背書
至少有人肯負責
至少錢花得值得

照片候補

以上

9 則留言:

肚子裡的孩子到底是誰的 提到...

報告館主:
小弟會儘速補上試過後
的意見與心得啦
保證字數會很多

但現在好晚了
想睡覺哩
哈哈

不過
館主雖然標題下很重
但自己也不太負責哩
因為文內有小小的誤謬喔
因為東西是4/15週三裝好的
到發文的4/21
也不過正好是頭七
怎會是文內寫的『一個多禮拜』
哇哈哈
無聊找碴啦...



只是我還是要強調一下,
小弟沒有要幫安裝的店家說好話
畢竟沒把車架起來找問題
就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舉起來是最基本的.....
大家都知道不舉很慘啊

只是觀念與經驗上
有時說沒鎖緊,
不見得是安裝上的問題
因為改裝避震器,尤其是可調
『筒身高低』、『彈簧伸展高低』
位置的產品,
常常是裝上去後,
因衝擊震動而造成鬆動的,
跟產品本身品質與店家技術無關
而是跟運氣與路面狀態比較有關。

至於阻尼四支設定都不一樣!
搞不好是人家知名店家的
壓箱密技!!!

館主居然不感動
不先抄下這神秘的設定數值
看來誤會可真是大啊!

所以跟股市一樣 觸底是好事 提到...

還有,報告館主,就算異音或後面沒裝好也沒嚴重到玩命啦!

頂多是打穿或打壞東西啊!
一時不會太嚴重...

我之前不是說過,
有次剛裝好車身高低與阻尼軟硬
可調的避震,
馬上去試車,
一個飛越後,
後輪避震不是觸底
而是整個後面上座打破穿出,
除了當下嚇得半死之外,
也沒怎樣...

就只是整個後車身從
後輪拱內陷進去,
光靠後彈簧支撐
然後一路叩叩叩而已....

放心啦
只要不是連桿類的或傳動軸斷裂
基本上都還好...

阿炮 提到...

禮拜六下午和老大去看小白
正在處理前面的避震器
看到這樣又切又敲的
真的會很心痛
在想到當老大出問題時
店家的回答和態度
真是肚爛到了極點!!
我只能說
老大的修養真好...

Stan 提到...

炮哥
謝謝啦 都事過境遷了
想太多都沒用
頂多不要再去罷了
別太在意
畢竟
小白也從我生活中離開了
暴力小白就要來了
等我

小麥 提到...

我還以為木屋工廠很好咧~~
原來您是受害者啊...
http://forum.u-car.com.tw/forumdetail.asp?forumid=90167

互相吐曹求進步 提到...


因為最近沒來看舊文內的回應

真沒想到
昨天發文才說歡迎轉貼去驗證
我的論述...
原來早就有人去轉貼過此事囉
倘若真有人看過這些
卻沒發起筆戰...
除了表示敝人的虎爛
沒太多疑點可以被吐之外...

其實關鍵還是:
這裡根本沒人來看啊
哇哈哈....

版主要加油...
衝人氣
多少也要為這個版『負責任』啊!

可是撞車扳金很少人喊痛 提到...

不過
結論就是
我常說的:
『不改就不會痛』

不管是車子痛、
眼睛痛(看被敲打)
耳朵痛(聽到敲打聲)
鼻子痛(聞到焊接味)
心在痛、
還是荷包痛、

沒事不要找事做就好

其實也沒啥好痛的
習慣就好

就拿我說過的:
曾遇過高低可調的桶身
做為調整的那個上下盤
兩片都咬死過的狀況啊

拿榔頭與槌子敲半天
噴了一堆WD-40
裝在車體上敲(有固定時好施力)
卸下車體繼續敲
(敲太大力怕傷連桿、軸套與定位嚴重跑掉)
但就是敲不動、鬆不開....
結果勒?
還是沒效,只好放棄

而敲了半天
除了在很多個給扳手施力用
的凹槽中,敲出一堆痕跡...
還有流了一堆汗...
買了很多冷飲之外,
還是白搭...

因此之後這根就不能調車高了啊
問題是就只一根不能調
其他三根正常的得配合他....
那我當初多花錢買高低可調
的避震幹嘛...
多花冤枉錢啊

而且這種卡死的狀況算正常喔..
還不算是商品本身的問題喔...
沒得靠杯...

ㄚ勳 提到...

大大你好~無意間剛好爬呀爬~爬到這來!!想請問最是問題是車子本身嗎??因為我之前也有換一組避震結果產生異音~結果是車子前面內部的問題~原廠也搞不定稿了兩年了!!感謝分享~~

我是路人 不是這個版的大大 提到...

樓上您好:
您寫的太簡單了,
很難理解說
『車子前面內部的問題』
指的是哪裡耶?

但真的要先建立一個觀念,
改避震器有異音
是很難避免的事情。
扣掉避震器廠家的品質之外,
車體本身的結構設計
與品質或用料上
變數實在太多。

況且用上比原廠設定



的產品,
卻要原廠當初設計上
要考慮到這種事,
根本是不可能的。

另外,車輛除了避震之外
異音一大堆
從引擎運轉、排氣管、
輪胎、煞車、內裝...

太多太多的地方都可以發出異音。

故要全部找出來並消除
有時真的很難全面達成。



隔了兩個月正好路過
回一下....